下午四点

一场好梦,我要怎么舍得醒来

我在呢

被老妈狠狠骂了一顿后突如其来的灵感🌚


*激情短打

*半现实向


dream的一个喻言低谷期时的喻妮



“你在,我在,未来在”




————————————————————


曾可妮一脚踹开紧锁的卧室门,额角还布着细密的汗珠,衬衣领口被扯开,胸口急促的上下起伏,满脸透着焦急与担心



当曾可妮接到喻言助理的电话时她整个人都慌了,真的,她曾可妮发誓从来没有为一个人这么紧张过


喻言把自己锁在屋里三四天了,任THE9的其他成员什么动作都毫无反应,只是偶尔会突然听到从里面传来的物体的破裂声。最后在八人沉重的注视下喻言助理拨通了曾可妮的电话,她们知道现在只有曾可妮可以来拯救局面了


“一定要好好劝劝喻言啊,我们是永远站在她这边的!”

电话最后是虞书欣几乎急哭出来的腔调




曾可妮仅用了二十分钟就穿过了半个北京赶到了这里,鬼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心慌的难受她什么都想不了了,只剩下无尽的担心,担心那人会做出什么傻事

毕竟,她也还是个小朋友,她远没有表面那么坚强




曾可妮反手将屋门重新关上,因为自己刚才踹开的原因门已经锁不上了,曾可妮环视了一下屋内

窗帘禁闭只有微弱昏暗的外界阳光打进来让曾可妮勉强看清里面

照常整洁的书桌周围堆着专属于喻言的画板和材料,桌上还放着不知什么时候还未完成的素描稿,稿上优美端庄的女子头戴皇冠手提长裙惟妙惟肖,只是……完美的脸部上眼睛被涂涂改改,最终被主人放弃了似的只画了一半


地板上零零散散地倒着一些瓶罐,还有……本该被安置在床头柜旁的吉他也躺在地上,琴身被磨蹭了好几道刮痕以及被剪蹦开了的琴弦


曾可妮皱了皱眉将吉他捡起来试着接上琴弦,可几次尝试无果只好无奈的将它靠在了旁边的墙上


就这样一直静着,直到昏暗中蜷缩在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然后是一阵沙哑得不成样子的声音穿进曾可妮耳里


“出去”


毫无感情的两个字蹦出来,让曾可妮反应来好一会才觉得这是喻言在对她讲话,准确说是命令


然后又是一阵无尽的沉寂,曾可妮依然直愣愣的立在喻言的屋里没有挪开半步,只是静静地凝望着床上背对着她的人,她比闯进来时冷静多了


之后,床上的人突然翻过身坐起来甩开被子冲她大吼


“我让你出去!!”


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


这次曾可妮挪了脚步,是向着喻言走去

喻言正好缩在光线照不到的黑暗处,看不清什么表情,只是在曾可妮狠狠将她搂在怀中时能感觉到她在不易察觉的颤抖,一下一下的


喻言是不太会在别人面前表露出脆弱的一面的,她更希望别人对她的印象是无坚不摧的


喻言猛的推开曾可妮,脑子里一片混乱她不想让任何人接近,这几天下来让她更加暴躁


“走开!!都走开!!!”


曾可妮踉跄后退差点跌倒,她冷下脸狠狠抓住喻言的手腕将她压倒,不顾喻言接近崩溃的挣扎冲她大吼


“喻言!!看着我!我是曾可妮!”


喻言一愣,喘着气慢慢停下来,抬起头正好对上曾可妮深邃的眸子,窗外的光线透过窗帘昏暗地折射在喻言仰起的脸颊上,那个本该充满骄傲的眼睛好像被蒙了一层雾


“曾可妮……”

喻言迷茫悲哀地望着曾可妮



下一秒曾可妮狠狠地把喻言揉进怀里,手死死扣住她蓬松的头发下的脑袋把她摁在肩上,环住她的腰

曾可妮不敢再看喻言了,那个眼神她怕自己多看一眼就会心疼地哭出来

明明最委屈的是喻言,曾可妮却也颤抖起来




喻言没有反抗,反而像解脱了似的靠在曾可妮递过来的肩膀,脸深深的埋在曾可妮的肩头


她真的累了



很快,曾可妮感觉到肩膀上的衣料被打湿,怀里的人抖得更厉害了


喻言留给外人的印象永远是那么阳光要强,一副天下没有她搞不定的高傲小表情,初生牛犊不怕虎般的热血努力而又励志

原来,这样的女孩也会哭的这么无助绝望啊……


曾可妮轻轻抚上喻言的后颈,一下一下的安抚这受伤小狮子的后背,瘦得硌手

想责备的狠话卡在嗓子眼里,换上轻柔的语调附在默默抽泣的人的耳边


“这里没别人,大声哭出来吧”


这话很起作用,随后,喻言紧紧搂住曾可妮的脖子放声大哭出来,被压抑了很久很久的所有情绪想被龙卷风吹席过的灰尘一般一股脑全被掀起

一时间,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不甘全都化成控制不住的泪水肆意涌出,怎么也抹不断怎么也收不住

那就让它任性一回吧……




曾可妮从来没见过喻言哭得这么狠过,甚至是没见过她哭过,仔细想来,喻言也不过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孩子,只不过是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比常人更坚定更努力罢了


而那个骄傲自信的人正埋在自己怀里大哭


曾可妮心里像被无数双手紧紧捏住抽疼得喘不过气来,心疼的更搂紧了几分



喻言把所有积压着的情绪全部发泄了出来,曾可妮就默默陪着,等她慢慢缓过来一些,怀里的人颤着身子抬起头对上曾可妮温柔的滴出水来的眸子,张了张嘴,带着哭腔和迷茫的委屈


“我没有……”


她说的是网上的事,那些赤裸得不堪入目的黑帖狠狠敲击着喻言的心脏,没有公司的声明,没有信任的眼神,只有愈来愈强烈的谩骂声


喻言像是被隐形的手一把推进了深渊,挣扎着,绝望着,色彩的眼睛渐渐暗淡无神

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了,是因为她的纹身?可那是她走下去的信仰啊,因为她的脐钉?可她只是坚持住了原本的自己,还是网上所说的那些不堪入耳的脏话?那不是她


喻言曾经说过“如果你不能坚持住原来的自己,那么一切都将无从谈起”

是啊,她只是坚持了原本的自己,却因为与周围的浑噩也世俗格格不入而遭到了“批判”




曾可妮伸手遮住喻言蓄水的眸子,坚定的声音毅然在昏暗的房间中响起


“我信你”


“喻言,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喻言,你说没有就没有

我相信你,因为你是喻言



“你很好,你知道吗,你不需要做任何改变”


“嗯……知道……”





四年前她们誓约不要被世俗磨平棱角

四年后她陪她守住自己的模样,坚定未来的方向




——————————————————————


有纹身的不一定就是坏孩子,那是她自己设计的图案,在青春年少时纹上了自己的信仰,坚定了这一路的方向,从此不再迷茫


那是美的誓言,也是无所畏惧的少年


她是我追随的光,让我有勇气向自己张望与世俗对抗

我愿一直追随,你是我的信仰


——————————————————————


以上,致努力、谦逊、永不言弃的喻言女士

May all the truth come out, may you be treated gently 

评论(9)

热度(2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